與其毫無作用的拍打下垂鬆垮的肉,倒不如為你的靈魂好好按摩~

這~這~這是時尚設計師可可香奈兒女士曾說過的一句很『直白』的話!

嘻嘻~份量夠才敢大聲!

我當然不是要大家別保養了!而是在塗抹瓶瓶罐罐的同時,是否也能同時為我們的心靈增加一些滋養~凱咪雖然學生時期功課很差,但平時其實是一個很愛逛書店很愛閱讀的孩兒~看自己有興趣的書是我生活中一大樂趣,我也真心覺得閱讀是為靈魂最棒的按摩!

這一篇要來跟大家分享我最近閱讀的幾本書,對我而言是收穫良多也深受啟發的好書~
每一次的閱讀都是靈性和思想的交流,快來看看讓我沈醉的這幾本有意思的作品~(這次整組都是香奈兒系列或相關!)

IMG_4558.JPG
 


我沒時間討厭你   保羅.莫朗.著
IMG_4562.JPG  

光看書名就覺得要打包!(很多時候我賣書就衝著書名,管它內容是什麼,書名要能激發讀者興趣很重要)看完這本書後會更加明白這句話非常香奈兒~

作家保羅是法國著名的小說家也是香奈兒女士的摯友,這本書便是保羅與香奈兒女士促膝長談隨筆記下的談話內容,多年後這份泛黃的手稿在香奈兒過世五年後,正式於法國出版!

拜讀這份隨筆記下的談話內容,你可以感受到作者重現了香奈兒女士神秘又獨特的神韻。
當然更可以感受到說話很機車~ㄟ是機智的香奈兒女士在他對事業.生活.愛情的各種追求和態度!

我只能說這本書有太多香奈兒女士經典語錄了!一些令人玩爾或會心一笑略帶嘲諷的話語,又或是發人深省的一些驚世語錄~都是強而有力又不拐彎抹角的震撼啟發~讀起來特別爽快~

想要了解用黑白改變女人也改變世界的可可香奈兒女士就看這本啦~


卡語錄 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經典語錄

IMG_4561.JPG

喜歡這本書的理由
一:非常欣賞卡爾.拉格斐。
二:從書封到內頁的美術設計,美~不~行。
三:字很少,但很振奮人心!

IMG_4560.JPG

我覺得大師好像都很瘋,除了很有自己的態度和風格外,講話都有如銳利刀鋒般的機智,感覺有點不留情面,但卻是一針見血,決不鄉愿!不管對自己或是生活裡的一切,也有著異於常人與不合常規的智性與世故,這或許就是為何他們之所以是大師的緣故!

時尚大師拉格斐的言談非常有梗而且超幽默,不難想像他是一個思想超級敏捷迅速的人,談論起嚴肅的議題也能用諷刺的手法讓人中箭於無形,也很願意拿自己作為調侃的對象,整個來說就是一個完全沒有偶想包袱人在談話。

這本書他談論生活~時尚~奢華~名流~當中他談論身材中說到-『對我來說,最極致的奢華就是多來片吐司。』(哈!無比認同)還有一句-『減重是一場唯有當你損失時才算獲勝的比賽』 (完全正確)!是不是這些平常不過的事物,對大師來講都有它微妙的見解,而且透過他來說更令人折服!所以想知道更多卡爾拉格斐的超經典語錄,就快來一本!

**你們看!我的書籤是不是很美!很像髮簪的金銅色書籤,跟任何一本書搭配都超美的~
IMG_4557.JPG


香奈兒五號香水的秘密 緹拉 瑪潔歐著

IMG_4563.JPG

『女人應該為起來像女人,而不是一朵花』- COCO CHANEL

這是一本傳奇香水的故事,也是一位全世界最有名的女人的故事!

可可香奈兒女士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女人,當然它的品牌延續至今還依然是時尚界最有名的奢侈品品牌!而No.5香水則是香氛界的傳奇經典,他的魅力甚至遠遠超越了創造它的那個人!

說真的!這瓶跨世紀的經典香水或許對現代很多年輕人來說還真有點歷史久遠的感覺,但你想想一瓶香水經歷了二次世界大戰,全球經濟蕭條和多到不行的競爭對手的強勢威脅之下,依然能夠屹立不搖,近百年來幾乎沒有大幅改變過主配方的No.5,至今還是全世界最暢銷的香水!而這當中一定有什麼事情做對了?還有他成功的秘密是什麼?完全誘發了我無比強烈的好奇心!

我愛上了這本書,也重新愛上了這瓶香水!真的!當你知道這香水每一滴背後的故事,你會對No.5升起一股油然的敬意,當你擦上它,你用的是一整個時代的縮影,對你手上這瓶香水會有更深刻的認識,而這本書絕對是讓你變得更有味道的一本書!

IMG_4555.JPG

最近整個沈醉在香奈兒的香氛世界裡!這本精裝典藏書是我最新到手的書~裡面介紹了香奈兒制香所使用的花材原料,詳細的介紹了香氛製作的工藝,這本書加起來剛好是No.5!
IMG_4565.JPGIMG_458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凱咪愛看 小凱老師
    全站熱搜

    小凱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