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說:吃飽了才有力氣減肥,所以正在減肥的人一定要看,也一定要去吃~

對我來說呢!填飽肚子了才甘心上床睡覺,晚上空腹是不是覺得有點寂寞~

而對在週末會去夜店喝兩杯的朋友來說,深夜美食更是跑趴行程的完美句點!

不管你是哪一種,我相信偶而吃吃宵夜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那心靈的滿足更是正餐所無法比擬的,而對於身在美食天堂的台灣有許多深夜才吃得到的好味道!今天先介紹我最愛去吃的兩攤~

第一攤!永吉路30巷的人間美味 鴨肉謝

IMG_2334.JPG

IMG_2335.JPG

是我已經吃了二十年的超級好味道!哈哈~因為又是在我老家的巷弄美食!這間小吃店不大,座位排得滿滿的,他從傍晚五點開店,一直營業到凌晨三點~
首先這間鴨肉謝的乾麵真是好吃到想落淚!樸實的油麵配上豆芽菜和韭菜絲,淋上老闆獨門的醬汁調味,食用前充份拌勻,亮晶晶的麵條每一口都超入味!是我吃過最簡單卻最有情感的乾麵了~沒有誇張,你一定要去吃!覺得不好吃的打給我~好好聊聊!

IMG_2332.JPG

另外必點的當然是~鴨肉湯!每一碗都有份量十足新鮮的鴨肉切片,配上酸菜與薑絲,味道爽口極了!通常我都會點一碗乾麵配上鴨肉湯,作為一個基本的組合~對於宵夜時段是很夠吃了!

IMG_2333.JPG

還有還有!他們的招牌當歸鴨湯!也很值得品嚐~沒有太重的中藥味,就是很順口的湯頭配上大塊鴨肉,吃起來相當過癮,他們也有當歸鴨麵線可以一起搭配!

IMG_2330.JPG
附上他們的菜單,價格很實惠也很親民!是屹立30巷二十載的國民美食~大家有空可以去吃吃!(鴨肉謝的小菜也很精彩米血 脆腸 燙青菜都要來一份)
IMG_2336.JPG

第二攤!市民大道上的 劉媽媽涼麵
還記得我第一次來是從夜店續攤到這裡來醒酒的!呵呵~會跑夜店的同學應該都知道吧~他從晚上9:30開始營業到天亮!所以是很多人最愛去的宵夜場~週末的午夜凌晨更是喧嘩熱鬧!

IMG_2322.JPG

IMG_2324.JPG

劉媽媽的涼麵醬汁走的是芝麻醬較多的路線,雖然我個人比較偏向清爽醬汁的涼麵,但他們的麻醬吃起來還挺香的,而且是越嚼越有味的唷!重點是也不會太膩~

IMG_2328.JPG

來這裡除了涼麵一定要點三合一湯來配!他絕對是醒酒良方!對於喝醉的人來說,喝碗熱湯暖暖胃真的超舒服的~提醒同學: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吃完涼麵搭計程車回家!
IMG_2326.JPG

還有必點的蔥花蛋!超級療癒~第一次來吃到好開心~因為就像媽媽親手做的家常小菜,很溫馨的感覺,吃起來特別覺得幸福~

IMG_2327.JPG

吃完宵夜的週末夜,感覺身心靈都被幸福填滿了!這個時候已經是凌晨三點了~大夥兒這時候心裡盤算著~才沒有這麼甘心就回家呢!一起再戰SOGO錢櫃530包廂!續攤續攤~GOGOGO!

凱咪愛吃下次見~


鴨肉謝:台北市永吉路30巷168弄

劉媽媽涼麵:台北市市民大道五段37號

arrow
arrow

    小凱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